XY_VISION

永无止境

       在798闲逛,夜幕降临,路边的西餐厅live音乐动人心弦,暖光的微光与深蓝的天空相映成趣。一对外国老夫妇手里摇曳着红酒香槟,并与歌手副歌高潮一同摇摆。休闲慵懒的露天咖啡馆,冷暖相交的光线,审美陌生的外国面孔,恩爱快乐的夫妇,一切都是我理想中的画面元素。
       问题在于,一切完美,而现在他们对面的我却怯于举起手机按下拍照键,一是前有植物围栏,二是距离太远、数码变焦后高糊。我开始动起上前请求为他们拍照的“邪念”,以前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的念头——不愿意放弃一张理想的照片。在西餐厅前来回踱步了好几分钟,让同行的伙伴给我壮胆,踌躇几下,同伴说要不算了。我右脚往前想离开,但是内心却是:真的要放弃吗?不要啊!试试,你非常需要迈出这一步!手里捧着一杯非常烫的美式咖啡,我想大喝一口给自己壮胆,但是刚碰到盖子就被烫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 趁着这身体条件反应和心情复杂的混乱时刻,我拉着同伴一起走到了外国夫妇面前,没有却步:hello,we are students,can I take a photo for you?外国友人: sure!
        很快,我为他们拍完了照片。外国男友人提出,我们一起合影,期间还用英文聊了很多、互加wechat!
        其实,我没有却步的原因,是从我们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开始,外国夫妇就已投来友好的目光和微笑。当然,也与我希望我能够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变得更主动一些有关。

评论
热度(2)
©XY_VISION | Powered by LOFTER